可能不会回来了

难解星缘(中)

难解星缘(中)


CP:荼岩

BY:KKER琳琳

PS:这篇打算整理修改出本了,所以放出已经在微博发过的部分,剩下的计划这些天赶稿完成然后放到本子里,预计七万字以上十万字以下吧!该有的都会有的(喂)


前篇链接:https://2kerlin.lofter.com/post/30cb78_bf3ca28


------------------------------------

-1-

 

秋末冬初,燕坪城区第一场细雪如撒盐空中,转着圈儿落地化成斑斑水点,人们都已经换上了厚外套,偶尔几个早起的洋人还穿着短袖短裤出来跑两圈,冷锋接连不断过了几次境,不出半月便已开始飘起鹅毛大雪一夜之间白了城。

 

安岩靠在星巴克橱窗的玻璃边上,手里捧着饮料哆哆嗦嗦,透过口罩呵出的气体化作一团白雾,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距离约定好的时间少说还差个半个多小时,天寒地冻,周围都是些年轻的少男少女,安岩打了个喷嚏找个墙角蹲了下来,这样的狼狈相若是被谁拍到了或被粉丝见着了铁定不久就该上头条了。

 

月初的时候安岩演的那部剧就上映了,因为大牌不多中间事儿又忒多并没有给他们安排个好的时间档,所幸现在这一代年轻人深夜党和网络党多,刚开播的时候冲着前几话有神荼出场吸引了一大票铁杆粉,蹲电视前等到半夜看个两集,接着便停不下来了。

 

安岩还记得前些日子好不容易空出点时间上了会儿微博,自己的粉丝刷啦涨到了六位数,回复栏也是满满的留言,安岩惊吓不小花了一个晚上去一个个回复,终于在日出之前熬不住困意发了条微博:不好意思没法一一回复完,大家的心意我都看到了我会努力的。

 

结果这件事只在闭眼睁眼点儿时间里就炸了锅了,翌晨安岩被闹钟吵醒,再看微博,那帮子人居然在那条微博下面干起架来了,一群人说安岩和男二一样给人温暖又平易近人的感觉,另一群人则掐起了作为公众人物你丫居然一个个回复太不懂事了你丫是不是新的吸粉心机,现在的小鲜肉为了火也是不怕麻烦之类云云。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安岩往下翻了翻还有打色情广告的和抢前排做代购的,还有问那些他听都没听过的事情你怎么看的,或者一堆不明所以的乱码……那一刻安岩白眼一翻内心一阵风卷云涌,还好适时借到了个江小猪的电话。

 

“喂安岩,你小子不错撒,一季没过完你已经差点两次上头条了,得了把你微博的账号密码给我噻,今天起我来给你打理。”

 

“什么鬼为什么我的微博你打理啊?”安岩是懵逼的,“这是我的私人微博!”

 

“你忘了你签的合同了吗?上面都说咯你没有私人空间了,赶紧的交给我,违约金你付不起撒。”江小猪这话说得顺得一听就知道练过无数次了,安岩一愣一愣的赶紧夹着电话翻箱倒柜找出了合同,结果不仅见着了那句宛如卖身契的条款还发现了合同背面右下角一串小字:一切解释权终归甲方所有。

 

安岩:“……”

 

“安岩安岩你还在吗?喂?”

 

“那你给我说说,我上微博还有啥意义……”安岩欲哭无泪道。

 

“有撒,申个小号进你回复,当条脑残粉见谁黑你你不爽就追着他咬。”江小猪得意道,“我以前负责的几个艺人都这样,哪天心情不好也可以挑几个骂着玩,我给你说哦,把你的黑骂得狗血淋头话都说不出别提多爽嘞!”

 

安岩心想不不不一点都不爽只觉得心累,还是忍着痛交出了账号密码挥别了旧号。

 

如今想想这些日子竟有些走马观花的感觉,成天穿梭在各大明星媒体中间真要说能记住谁不回去做点儿功课还真搞不下来,怕是尴尬了把女张三唤成男王五,俩人还都是前辈……这事儿还真出过不过是在别人身上,安岩亲眼看见一个和自己一样的新人在一场晚宴上叫错了大牌的名字,当天对方还说没事大家都喝多了,之后就再没在圈里见着那位鲜肉了。

 

一阵北风突然吹过,雪花猝不及防糊了安岩一脸,他咳了几声抹开脸上的雪水,见着远处一辆法拉利双目一亮,便跑了过去,还打着颤儿拉开副驾驶座的门就坐下了。

 

“你早来了?”神荼先开了口,他穿着件白色的v字领毛衣,比较紧身勾勒出完美的身材,大衣外套放在后座上,安岩咽了口口水把目光识相地转开了。

 

“我以为今天会堵车……”话说完后悔了,这儿距离自家不过十分钟路程一定要说附近哪儿有公交大概就是十米开外那个,何况身为公众人物安岩早就过上了没有专人接送也能打的报销的理想生活,正当他在思忖该不该说自己前门上后门下为了体验人生这种被人怀疑智商的借口的时候,神荼居然点了点头,似乎坦然接受了自己蹩脚的谎言……

 

人间真情。安岩感慨完突然负罪感爆棚,心想神荼那么信任自己他居然还撒谎……

 

“晚点你去我那随便挑辆车开走吧。”神荼道。

 

“哈?”安岩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什么?你送我车?为什么,哎神荼我不需要那个,我今天不过是要见到你……见到你们公司帮我接的新剧的剧组有点儿激动来早了。”差点讲出心里话,安岩心有余悸不敢想象对方知道自己对他抱这样的想法会有什么反应。

 

神荼没再理他,启动了车就开跑了。

 

到了公司地下停车场熄了火,两人分别下车,神荼突然叫了句安岩,后者赢了一声见对方丢了什么过来,随手接了,竟是这辆车的钥匙,神荼抬了抬眉毛:“送你了。”

 

“诶??诶诶诶不要吧这样不好吧!”

 

“不收我让人把它报废……”

 

“我收!你别乱来,我收!”安岩哭笑不得,看着手里的车钥匙再看看已经走开了的神荼,不知道说什么好。

 

-2-

 

这些日子安岩已经把THA公司走了好几趟,年轻的艺人总是有体力到让前辈们佩服,要真说起累不累安岩只是苦笑道哪有时间想这个啊。日程表被排得满满的,过了些时间就连江小猪都开始觉得一个人排不过来安岩的琐事,干脆向上面申请再给安岩找了个助手。神荼带安岩进办公室的时候在沙发上等待已久穿着西装的男人站了起来,叫了声沈总,随后目光瞥向了安岩。

 

“你的新助理。”神荼对安岩说。

 

“啊,你好,我叫安岩,怎么称呼?”安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自然地伸手握住对面男人的手,面带笑意道,男人打量了安岩半晌笑了起来,安岩有些尴尬偷偷看了看神荼。

 

神荼:“别逗他。”

 

“怎么,心疼了?”男人笑着问道,“这孩子倒是蛮像你当初的,也是那么拼命,妆有点厚了小子,皮肤也是需要好好保养的啊。”说罢伸手欲捏捏安岩的脸,神荼白了他一眼将安岩拽了一把拖到自己身后护着。男人打着呵呵搓了搓手说沈总你这样护着他他怎么进步哦。

 

神荼话不多说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安岩看他在给瑞秋打电话,对面的人急了一秒规矩了对着安岩鞠了个躬居然说安老大我错了。安岩心想我去这THA真是藏龙卧虎难不成瑞秋还是个比神荼还牛的厉害角色不成?

 

新的剧本有些诡异,虽说是一部古装不过扫了两遍发现竟然是双男主线,道是分别给了神荼和安岩的主线,安岩心想这大概是公司又想借着这个势头让自己靠着神荼再火一些,再仔细看了一遍顿时脸红了一片,猛地抬起头:“我去,这是在演腐剧吧?”

 

“你激动个啥子嘞?现在哪部剧不卖卖腐噢?”江小猪手里也拿了份剧本边翻边看,“而且也还好啦,也没让你们亲亲和上床,再讲了加了这些剧情广电也不会让过的还是挺收敛的。”

 

“得了吧不亲亲不上床,这剧情是啥,两个大男人脱光了抱在一块这种限制级……”

 

“那是你那角色受伤了刚好你俩的角色被困雪山,裸着抱一块取暖这事儿哪能算限制级,而且我打包票绝对只拍上半身……”

 

“那……”

 

“哪儿来那么多事噻,大不了让荼哥卖肉,你到时候就靠在他怀里抱紧点让他裹着你……”

 

话说到这里安岩一口水喷了出来,脸上一阵青一阵紫的,坐在对面的江小猪刚好被喷了一脸闭着眼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淌下来样子十分滑稽,安岩忍着心中一万头奔跑的草泥马仔细翻完了自己的剧情,双男主从小称兄道弟一起洗澡一起玩耍形影不离,神荼的角色依旧承了他一向演的角色性格,冷漠而强大,而安岩的角色则是更加开朗的类型,中间出现了各种事情强行分分合合,接连引出一连串的故事,年轻时候的约定和战乱开始之后种族之间的纷争,终究两人走向了敌对阵营不得不互相厮杀,中间夹杂着一些回忆杀你放我一马我救你一次,感情线剪不断理还乱好想急死你……安岩的角色也从曾经纯白干净的少年形象变成了令人畏惧闻风丧胆的人物,故事在两人平分了九州江山成了百年敌对关系处戛然而止,设了个巨大的悬念。

 

“虐不虐,虐死啦,虐得让人心肝脾肺肾都颤碎了!”导演不知道何时进来的,把剧本卷成桶狀手舞足蹈地把这长长的故事再阐述了一遍。安岩翻了个白眼心想你们这狗血剧不改剧情我保证神荼不会接的……

 

“每一集片酬?”神荼坐在沙发上问道。安岩惊望神荼,不可置信,心想这家伙是不是穿太少被冷傻了额?

 

“只要你演,你报价,这次赞助的是好几家大客户。”导演居然那么嚣张,安岩刚想吐槽对方转过头看着安岩,锁紧了眉头,“不过这位小兄弟是新人,按照新人价格来算。”

 

“……”靠!

 

“现在人就喜欢这种剧,大型电视连续剧,这次赞助商多投资也多,古装剧嘛,卖颜值卖服装,细节经不经得起推敲得看组的水平。”这次换成罗平开车送安岩回家了,他刚坐上车就惊讶得不行,坐上驾驶座之后立马做了个葛优躺的姿势,说安岩小兄弟你这车太屌了我觉得我大概是个废人了,安岩白了他一眼说谁是你兄弟叫老板。罗平嘿嘿笑着坐直了身。

 

“继续说。“安岩坐在司机斜后方翘着二郎腿,神荼送的车真不错有那么一瞬间自己有种自己提前了四十年感受到了人生巅峰的错觉。

 

”……”罗平心想这小子可真会装逼但是现在他的确是自己的老板也不好讲些什么,嘴角抽了抽心里正想骂两句,不想安岩居然举起了手机嘿嘿笑着说诶诶我也有瑞秋姐的手机号码诶,得了罗平这回真没辙了,只能依了安岩乖乖讲正题,“你得看得清沈总的用心良苦,诶你知道了吧沈总的事情?”

 

“嗯知道了,瑞秋讲的。”安岩回答。

 

“那就好办了,他平时是不接这种剧的,卖腐的东西,要火都是一时的,其实娱乐圈吧讲真还真不是你有能力你就能上去的,能力是次要,主要还是靠机遇,不然就是潜规则了。”罗平说着踩了刹车,安岩往前一倾撞在了前座靠背上“诶哟”了一声,从后视镜里看到那位司机得意上扬的最近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想着这家伙是想被扣工资,“而且吧如果说你们这些新人来演腐作品,那你们容易火,圈里的前辈要去演这类东西只会掉粉,所以沈总这会儿为了捧你也是下了决心了。我也不和你拐弯抹角了兄弟,你怕是也听出来了吧?”

 

安岩自是听了出来,罗平这番话说白了就是神荼为了他孤注一掷了你小子要努力对得起人家的大恩大德。他深深吸了口气望向了车窗外面,冬日的黑夜来得比较早只是五点刚过街灯已经全亮了起来,寒风夹雪吹过街头巷尾,人们扫在街边的一堆堆白雪又被吹散在地上薄薄地铺在主干道上。

 

等到艺人真的火起来以后才是真的靠实力,毕竟单靠颜值撑不了多久,安岩靠在床上稍稍休息了一阵,忽然被人敲了门,他前去开了门,见外面一群人排着队手里拿着相机,惊讶了。

 

“来来来给我们这地儿未来的大明星拍几张照!”前些日子骂自己声音太大的邻居大妈笑得脸都纠在了一块儿,边上站着那个小GAY,竟然跑上来抱着安岩的手臂贴着他,说小帅哥你以后可别忘了我哦,末了还凑上了嘴想亲安岩一下,安岩吓得忙甩了他回了屋里关紧门背靠上面。

 

自己现在已经初步小火了,安岩尚且还有些懵,他打开窗帘看着外面灯火通明,白雪反射着灯光形成一片模糊不清的光晕,又低下头看着不远处停靠在路边上那辆法拉利忽然有种恍惚的感觉。未来是一条自己曾经从未想过的路,没有准备那么猝不及防,在遇到了神荼之后倏然转变了世界。

 

忽然视线里闯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安岩呼吸一窒,拿着钥匙随意套了件外套忙跑下楼。

 

-3-

 

“神荼?”

 

男人正准备按门铃,安岩却推开了门。神荼依旧穿的不多却裹得很严实,安岩想起初始时候还是炎炎烈日之下,那时候他也是这幅打扮,仿佛这人一年四季都是这样已经失去了对温度变化的感觉。

 

“你怎么来了?”安岩揉了揉鼻子问道,自己套的外套下面是成套的睡衣,神荼也没说什么拉着他便走,“我去你干嘛,我现在这样出去明儿要上头条的!”

 

神荼不知从哪儿弄出个帽子往安岩脑袋上一扣,拽着他接着跑,安岩心想你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真当戴了个帽子就可以挡住群众雪亮的目光吗,神荼却回过头说:“媒体敢爆我就让他们丢饭碗。”安岩心里感叹了句卧槽,再一想自己是差点儿忘了神荼另一个身份了,心想这家伙多一份努力也比别人多一份特权其实不亏。

 

冬日夜风划过脸颊,冰冷而刺痛,安岩喘着气跟在神荼身后,神荼挑拣了一些绕开拥挤人群的小道一路拐了好几个弯,不知道这样被拉着跑了多久,安岩已经有些傻了记不起来时的路,呼出的气体化作一团团白雾,透过巷子交错的小路见到彼端城市流光溢彩霓虹闪烁……

 

“到了。”神荼停下脚步。

 

安岩弯下腰一手按在膝盖上,一手还被神荼握着,他大口喘着气不时抬起头看神荼一眼,却见着那家伙喝个没事儿人一样脸不红心不跳的,不由心下吐槽这家伙是不是人类……

 

“你运动太少了。”神荼道,伸手按了按安岩的肩膀,又捏了捏他的胳膊,轻叹了口气。

 

安岩无话可说,他自然明白虽然神荼看上去比自己瘦又白净,可论体力可以甩他几条街不止的,大概是因为身为艺人本身对于身材的要求也很高,倒是没见过神荼演过什么露肉的戏可人似乎还是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安岩心里嘀咕了几句又开始崇拜神荼的专业精神。缓了好些时候才猛地发现这是THA的大楼。

 

“我去你拉着我跑了少说有个三四公里吧?”

 

“走。”神荼松开安岩往楼上去了,安岩心想这人那么丧心病狂该不会拉着我走楼梯爬到顶上再下来吧,本想说你自己去就好却见着神荼往电梯的地方走了,于是松了口气屁颠屁颠跟了上去。

 

电梯这次在中间停了下来,神荼走出来随手摸了下墙边,屋子里亮堂起来,竟是个健身房。

 

“不会大半夜的你带我来健身吧?”

 

神荼看了安岩一眼,二话不说将他外套一扯,露出里面的睡衣,隔着薄薄的睡衣布料抚上了男人的腰,安岩呼吸一窒楞在那儿一下子红了脸,下意识地推了神荼一把,不想后者早有准备腾出一只手扼住安岩的手腕几下将他摁在了墙边,另一只手继续循着男人腰线往上,安岩咬着嘴唇刚想发怒,对方却松开了手,蹙眉思索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这两天要稍微努力一点了。”

 

“哈?你在干嘛啊,往我身上又摸又按的还叫我努力点……”

 

“别想歪,马上要拍得剧对身材也是有点要求的,你要用现在这身子暴露出去吗?”神荼冷冷道,言语间带着不容推辞的严厉,安岩低下头撩起衣服,看了一眼凸出来的小肚子想是这些日子有钱起来了稍微闲着的时候就会变得狂吃狂喝不想后果,也是有些过意不去,神荼叹了口气继续道,“明天开始你搬去我家里住。”

 

“哈?等等,这……这……”安岩慌了,若是两人离得比较远那还好说,自己见着神荼的次数少不容易给漏了馅儿,万一两人待一块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且不讲平时会有多尴尬,要是哪天不小心表明了心迹招了对方讨厌了……

 

“好了,明天我找人去你那儿接你。”神荼说完转身关了健身房的灯,安岩被他弄得莫名其妙思绪又乱了起来想这家伙大半天把我拉出来就是为了让我看一眼健身房吗那明天不行吗?他突然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捉摸不透神荼了,这家伙现在神神叨叨的是不是中了邪,要不要给他求道符。这么想着安岩就开始计划找个周末去拜拜神求个一切顺利也顺便干脆把护身符求了给神荼准备一个,这些做演艺事业的人,娱乐圈水深,指不定有对家就在背后用些邪术扎扎小人之类的……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安岩点了点头自顾自竟说出了声,神荼回头问你在说什么有的没的,安岩眨了眨眼睛刚想说没啥见神荼的表情认真,心下一凛觉得怕是瞒不过去就把心里想的干脆就都讲了出来,还一本正经地拍了拍神荼的肩膀一脸坚定,“没事的,我会保护你的。”

 

神荼:“……”

 

“我是说真的,这种东西邪乎,你们拍电视剧的不也是吗,每次开机的时候都要拜神,信不信是一回事,有没有也没个准,所以……”

 

“安岩。”神荼打断了对方,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稍稍弯下腰盯着安岩的眼睛,四目相对,安岩有些心虚地回避了一下,又想这样怕是太明显了又逼着自己看着神荼的眼睛。下半夜的天冷得厉害,零下夜的地上积了厚厚的冰,反着街灯或白或黄的光散出一片模糊朦胧的光圈。神荼轻轻将唇靠在安岩的耳边,压低了声音,“我只是想来见你。”

 

——我只是想来见你。

 

声音不大,却很清晰,每个字都清清楚楚敲在了安岩的脑子里,他站直了身子下巴微微抬了抬,尚未等到意识明朗起来神荼已经将他一把搂在了怀里。天际飘起了小雪,越下越大……市中心的商城都已经关了门不见了缤纷闪烁的霓虹……

 

这算告白了吧?这是告白了吧?安岩微微张开了嘴巴,很久很久都吐不出半个音节,一切来得太突然就宛如一场暴风雪,待阴云散去天晴朗起来是否会发现这不过是南柯一梦,安岩想起过去的几周来自己不止一次梦见了大概会和神荼在一起的场景,具体是怎么样已经不记得了也不知道是否有过这样的飘雪夜晚……

安岩抬起手,搂住了神荼的腰,过了好久好久,方才嘿嘿傻笑起来。

 

神荼:“……”

 

安岩:“我不是做梦吧?”

“我真的不是做梦吧?神荼你再多说两句,说得明确一点……”

 

神荼没有再说什么了,放开安岩随手从地上捞了雪块揉成团,然后往安岩衣服里一塞,满意地听见后者一声惨叫,安岩想要反击甩了几个雪球都没中神荼,神荼嘴角一扬伸手推了安岩的肩膀两人一块跌落在雪地里,抱在一块滚了几米,安岩彻底清醒了,看着近在咫尺的神荼的脸,突然把脸一别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起来。”神荼先爬起来又将安岩拉了起来,四下早已绝了人际,神荼将自己的外套褪下披在安岩身上,看了他一眼,那安岩现在哪儿还有什么公众人物形象,整个人头发乱七八糟的眼镜蒙了雾身上裹着两件外套像个粽子,惨不忍睹,神荼忍住笑咳了两声,安岩急了要脱衣服,说你自己也冷干嘛还把衣服给我,神荼翻了个白眼把衣服给他裹紧拉链拉上,说了句“二货”拉着安岩走了。

 

安岩看着侧过脸看着神荼,他的头发微长挡住了耳朵,安岩心想对方此时是不是也热了耳根,他觉得好笑,不想一直以来看似对什么都应付得游刃有余的神荼这些日子竟然会因为自己的事情透出一些不寻常……大雪已经盖去了上半夜里人们在地上留下的斑斑脚印,放眼望去,路上白雪,氤氲着被暖灯照得橘黄的光。

 

“我家不在这方向……”走了好些时候安岩才如梦初醒说了句,自己跟着神荼走了一路都快忘了回家的路了。

 

“去我家。”

 

-4-

 

THA最新更博放出了为了两位演员能够互相更加理解彼此心情所以打算让两人进行一段时间同居生活的新闻,这消息一出网上立马炸了锅,粉丝们各抒己见微博下面的回复各式各样,周末刚从健身房里回来的安岩靠在床上翻着微博,神荼在另一间屋子里审阅文件,本来安岩是想去看看能帮上什么忙的结果被神荼赶了出来,只能无所事事地偷懒。

 

——卧槽我荼怎么和新人同居,公司太不要脸了为了卖腐炒作逼我荼做这种恶心事!

——楼上你嘴巴放干净点什么卖腐炒作不懂就别bb这事没啥不正常的,别的公司也有只是THA耿直还说粗来了,所以我一直力挺THA,我就是THA的脑残粉!

——帝国余辉厨哭晕在厕所。

——楼上ky滚。

……

 

安岩看着粉丝聊着天竟然有种打开新大门的感觉,这消息一出的确给自己圈了不少粉丝,定妆照是前几天去拍的,这部剧的自己戴了隐形眼镜是和神荼在同一条微博里发出来的,虽然配字说是双男主可转发一脉下去已经歪了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了,除了神荼本身的唯粉和新兴的荼岩cp粉掐了起来,别公司脑残粉还有跑来这儿踩一脚的被骂到一半的两边粉丝一起掐了一顿不敌这边口水只能退了,安岩也凭借着前一部剧的男二角色圈了不少唯粉不过和神荼比起来还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都是安静如鸡不敢逼逼,见着几个言论稍微有些按捺不住的戳进去看了一眼她们回复底下一帮子同僚在劝别吵起来我们人少别给我们家岩岩拉黑……

 

看着突然见有人黑起了神荼,还是个没头像的小号,几个人吧啦吧啦回复他骂了好长一串对方不回了,安岩一看怒了,登上小号骂了他一顿还把那家伙大号给人肉出来了,正准备po出去突然电脑没了电给自动关机了。

 

安岩:……

 

粉丝几圈围观下来安岩也是够累,比去了一天健身房还累,这些粉丝脑洞太大也太杂,一边掐架还能一边开脑洞,虽说自己和神荼已经基本确立了交往关系,然而那些不堪入目的脑补情节还是让安岩脸红心跳了好久,还有些极度不可能的事情看着就让人觉得想笑。

 

开机是定在了下周二,这些日子安岩除了去健身房也接了一些广告代言,他不如那些大红大紫的演员们也就只能接一些小东西的,照片拍出来也总是被挤在犄角旮旯里印在一些便利店或者杂货小店里的食物包装上,不过对于安岩来讲那已经足够让自己心满意足了,所以去买了一袋子小面包放屋里,结果神荼早中晚餐都吃了小面包,面对着安岩那张p得很让人无语的照片再看看对方沾沾自喜的样子,竟然没了脾气,末了还是叫了份外卖然后把小面包全丢了。

 

“下回让你代言别的。”

 

“那也不该把这些丢了啊,很浪费食物的……”

 

“那你捡回来。”神荼白了安岩一眼,后者忙摇头,说算了,结果后来神荼进安岩放假的时候看见了他抽屉里放着自己代言过的东西的包装纸,是夏天七夕时候的了,那天男人挤在人群里买了很多很多巧克力最终也没抽到自己的亲笔签名,神荼摇了摇头随手拿了支笔,又放了下来还是没签上,出去了。

 

公司对这部剧的前期宣传下了很大的力,从服装道具到包装公司,除却神荼以外还请了别的大咖,这是安岩出的第三部剧便是这样的阵容,不由有些紧张,这次是演男主便不像之前的剧了,从揣摩人物心情到体会那种沧桑巨变,和神荼演绎的角色之间亦敌亦友的复杂关系,每个动作每个站位都要经过斟酌。

 

都说人生如戏,安岩是在真正开始演了戏之后才发现这句话也是可以倒过来的,往往很多时候戏也是宛如人生,凭借自己去演绎一个或真实过或虚拟的人生,将感情安置进去,要让看得人不出戏要自然,但是每个动作每个姿势又不能和平时那么随意,毕竟放在屏幕上每个人都能见到你的每个细节,那种学问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感受到的,所以越是深入越是佩服神荼,那个人竟然可以说演就演。

 

这部剧里荼岩二人的对手戏多,打戏也多,安岩拼死拼活练了一周加之吃各种增肌餐勉强出了些肌肉线条,至少脱了衣服也能让不少女孩子捂脸尖叫了,较之神荼却还是差了远了,所以隔些日子再上微博的时候竟然看有不少人在宣传片下面讨论起来攻受问题,清一色的刷安岩是受,他有些欲哭无泪捧着平板电脑去找神荼吐槽,神荼看了一眼回了句嗯很好。安岩无语了,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再一想要是真的发展到那个地步自己也攻不过神荼,在心里抹了把泪只能无奈接受这个现实,最后关掉了微博回屋子里背台词去了。

 

-5-

 

自安岩住进神荼家里之后生活一下子变了很多,原本神荼从来不考虑的琐屑小事被好事的安岩一一捡起来管着,从桌上摆着的不洗的杯子到衣服脱下来不随手丢洗衣机而是放着等钟点工来收拾,结果神荼见了不乐意了,干脆带着这刚搬进来的新人绕着自己几个家都转了一圈,从外环的别墅到一环的公寓,安岩全程惊讶得合不拢嘴突然觉得原来在自己看起来很了不起的一天赚个一两千的兼职真的放到有钱人那儿不过是当个笑话。

 

那夜星辰璀璨,神荼把车子开去了郊外,冬日的郊区满地落雪应着耀耀星光,四周寂静无声,草木上盖着雪霜,车里开着暖气,车窗上一片雾气迷蒙。安岩看了看神荼,末了伸出手指在车窗上画了个爱心,神荼挑眉,安岩又画了个箭头指着对方,神荼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二货。”

 

“我只是突然觉得我们之间真的是有太多的不同了,虽然早就知道你生活在怎么样的环境里,可是你的世界和我长那么大见到的过的世界都相差太远。”安岩道,又用手指画着一些有的没的,神荼眯着眼看着玻璃窗户上那些安岩画了擦擦了画的图案,久久不言语,“所以我得更加努力赶上你才行。”

 

“回去了。”

 

“诶诶你不打算发表一些看法吗?我可是表明了决心的。”

 

“所以你知道了有些事情你是不需要在意的了吧。”神荼启动了车子掉了个头,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随意地揉了揉安岩的头发,“如果你去管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那谁来做你目标里的大事。”

 

“……”安岩愣了愣,竟然找不出话来反驳,过了些时候低下头笑了笑,雨刷刮掉了玻璃上的薄雾,来时的路已经被白雪层层盖上,还好神荼开的这车是四轮驱动,沿街见着几个倒霉的富二代想是晚上开着跑车出来装逼遇上了大雪,已经无法回去蹲在车子边上打电话找人。神荼嘴角扬了扬特意把车驶去了边上从那些家伙身边开过去扬起飞雪,安岩噗嗤笑了出来从后视镜里看到那些富二代愤愤的表情有些人还竖起了中指,竟然别提心里有多爽。

 

车子驶进市区便顺畅多了,神荼领着他去吃了些宵夜两人便回了住处,不消多少时间便又出去了。

 

“去哪儿?”安岩问道。

 

“有点事。”

 

“早些回来。”话末了便传来关门的声音,安岩看着偌大的屋子,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是大城市的车水马龙,即使到了这个点依旧霓虹闪烁。

 

安岩自己住惯了小窝一直以来都是自己打点好自己,突然转来了这么个大房子里住,有时候找个自己的房间都会迷路,总有种说不上来的束缚感。

 

“神荼?”安岩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正好看见神荼靠在沙发桌上合着眼,想起昨夜时间太晚自己便没有等他先回房间睡了。男人睫毛颤了颤,薄唇轻启似是吁了口气,想来是工作忙得紧一直到今早才匆匆回来,安岩摇了摇头回房里拿了床毯子给神荼盖上,望见茶几边上放着一叠厚厚的文件夹封上漂亮的黑体字写着剧本。

 

计算着时间明日便是电视剧开拍的日子了,神荼另一边接的片子似乎也还依旧还在拍着,若是档期给撞上了还需要剧组之间的协调,较之他安岩便轻松得多,从健身房里出来以后被带去拍了几个代言的广告,这些日子状态还算不错的安岩很快就过了关,随后便接到了神荼发来的短信,让他自己去看看明天要拍摄的场地做事先的了解,顺便拍两张照片带回去,安岩心想大概又是神荼那边忙得抽不开身便诶了一声自己去了。

 

“嘿!安岩!”有人远远叫了安岩一声,安岩扭过头见来人竟然是胖子,笑了,上前去和他握了个手。

 

“你怎么来了,这会儿的导演不是你吧?”安岩道,他前些日子和剧组的人吃过饭,那时候神荼忙所以就他一人去了,顺便记下了些重要的事情回去和神荼说了,虽然饭桌上也没见着导演可是好歹也听说了那人的名字。

 

“得嘞那老头子哪儿有大爷我厉害。”胖子嘿嘿笑道,随后指了指远处那个坐茶几边上,安岩顺着那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年事不低正喝着茶的光头老爷爷,“那个导演,见着了没?就因为怕他年事高了脑子转不过来,接受不来新事物,上面派我下来跟着他,不然你和神荼好几段他看着铁定得让我们改剧本。”

 

“这剧本不都经过他过目了吗?怎么改啊。”安岩觉得奇怪。

 

“这你就不懂了吧?”胖子环顾了四周拉着安岩去了边上,压低声音道,“他们上一代人,光着身子抱着取暖,就真的是取暖,但是你也是懂的吧,这片子虽然本身也是部好片子可是这大流,要火得有内涵,要火上加把油就得卖腐,我也不和你拐弯抹角了,到时候你们拍的时候那眼神那心情,有些片段啊你就把沈总当你恋人就得,直男也好腐女也好各取所需,若是网上给吵起来了还能草草热度……”

 

安岩心底翻了个白眼,道理他都懂可是他已经不是当不当神荼是恋人了,而是对方已经是自己的恋人了:“那让你来干嘛,他又看不出卖腐。”

 

“嘿你这就不懂了吧?有经验的导演怎么会看不出你们眼光之中饱含的情愫,我让你们演得基情人指不定觉得你们得热血,这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感情啊,到时候协调就靠我,这片子能不能大卖,安岩小兄弟你可要加油咯。”说完胖子拍了拍安岩的肩膀,不出多少时间就去别处帮忙去了。

 

安岩被讲得摸不着头脑最后心想船到桥头自然直吧,也就不理了,走了遍流程拍了些场地照片便带着回去了。


----------TBC----------

评论(20)
热度(3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KER琳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