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回来了

《烟火》

《焰火》
CP:影日
BY:2Ker琳(杰拉尔的艾露莎)
------------------------------------------------------------------------
彩色的焰火倏地冲上天空,在背后骤然炸开瞬间照亮了一整个世界。匆匆来往的行人诧异的目光,远处的街道上传来的汽车的笛鸣,以及回首的刹那那个少年直直立在这片洒满花火的天地之间的影子……
日向微微张开嘴巴,似乎这样的一个场景,就构成了他十六岁那年初始的回忆。
-1-
刚进入高一的时候日向翔阳明确地感受到那股来自内心深处的所谓的动力,仿佛这个世界都是充满了活力不容一刻停顿的。秉着对排球的爱,哪怕是上课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想起跳跃起来手掌触动球体的感觉。
然而往往每次自己冲出教室想要第一个占据练习场地的时候总能在里面看到影山的身影,日向不想考虑是因为那个家伙比自己高腿比自己长的原因还是他干脆翘了课直接泡在场子里练习的原因,总之影山在热爱排球的方面必然不输自己这简直是一定的,偶尔会有些时候日向很想干脆作死的去询问影山他的功课烂成这样是不是因为他脑子里除了排球就不剩别的了。
——自然这种想法最终作罢。对于影山这种笑起来还不如板着脸看着让人舒心的类型,日向只敢偶尔在背后和别人说说那个家伙真是又高傲脾气又差让人火大从来都说不出好话,而且排球打得又好又牛逼经验丰富得让人嫉妒……云云,说是原本想要趁着一些机会好好黑一下影山飞雄的结果话说到最后不知不觉就变成了称赞和夸奖的感觉,日向顿了顿无奈地扯着自己的头发然后就把话题转开了。
那天放学的时候有个同级的女孩子找上了日向,红着脸蛋支吾了半天啥都没有说出来,日向心里惦念着排球训练又不好放着眼前的女生不管,正想开口询问什么对面刚好影山径直走了过来。
“喂,别在这里发愣啊,马上就要训练了啊白痴。”
“啊……抱歉我知道了。”日向应了一声,旁边的女孩子抿着嘴巴显然像是被吓着了,看着影山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日向站上前戳了戳他的肩膀,踮起脚凑到影山的面前压低声音,“喂,有女生你就不能稍微温柔一点吗?”
“女生啊……”影山瞥了一眼女孩,偏开头耸了耸肩,“抱歉没看到啊。你也快点过来吧不然下次练习就不把求托给你了。”
“这之间有关系吗?”而且根本不可能没看到吧,日向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那个女孩的身高和自己也没差多少,影山一向都是任性惯了但是在女生面前说出这样的话也未免太过失礼了吧。
然影山只是转过身给两人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剩下逐渐石化的日向,半晌才意识到身后还有妹子,转身正想抱怨几句却无意间注意到了女孩脸上可疑的红晕,日向惊讶地张开了嘴巴,迟疑了一会微微皱起眉头上前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啊啊,生病了就应该去看看,要不要我带你去校医室你看你脸都红成这样了。”
不知道是听谁说过搞运动的人往往脑子里也长满了肌肉。女孩这次算是真的感受到了,她叹着气用力摇了摇头,伸手递上那个用心形贴纸封口的信封。
“日向同学,可以拜托你帮我把它交给影山同学吗?”
-2-
“你们也这么觉得吧,喜欢影山那个家伙的人一定是脑子不太好的对吧?说什么那种人给人一种禁欲的感觉还说是很强很高大让人放心。虽然在赛场上的确挺让人放心的……”
“说出这样的话总是感觉是在嫉妒呢。”菅原听完日向的抱怨笑着应了一句,身为前辈的他偶尔听听后辈们的烦恼也是一种责任,“而且影山的确是很强大很让人放心啊,虽然这么说的话会有些不太甘心,但是最明白这件事的不应该是你吗?”
“啊,所以才让人很火大啊。”虽然这么说着,日向却是笑着的,接过前辈递来的水壶猛喝了两口然后活动活动脖子上场继续练习。
说实话有的时候日向的确是想过影山那个家伙若是谈恋爱了那将会是个什么样子,把情书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他只是瞥了一眼皱着眉头说:“虽然我没有权利对你的取向指手画脚,但是我现在并没有和男人恋爱的打算啊。”
“不是我啊!!是一个女孩子给你的啊!”日向用手指狠狠戳着信封右下角,女生干净漂亮的笔迹写着“影山君亲启”。
“哦。算了吧你就帮我和她说我没兴趣。”
“这种事情请你自己来好吗!”
“为什么啊?是你这个家伙私自收下的啊!”影山的声音稍稍提高在空旷封闭的训练场来回徘徊不散,日向抿住嘴往后退了几步乖乖地猛点头。日向承认自己还没有勇敢到和这个任性的家伙硬碰硬的程度,两个人并不是不会吵架只是若是可以控制的一般都是日向让一步的,只因为不自觉地就对彼此的脾气默然了然于心,所以即使再怎么不和或者斗嘴最终还是可以明确彼此可以变回原来那种好友的关系。
而至此,日向低头看着影山尚未收去的情书陷入了深深的无奈之中。心里叨念着对方的不近人情却也开始纠结该如何将这东西交还给那个女生。
夏天的风带着散不去的热意,蝉鸣透过繁密的树叶和斑驳的日光圈一同穿透树荫,影山飞雄练习着托球,休息的那点时间却看到距离自己不远处的另外一个球场上那颗橘黄色的脑袋,应着晌午的烈日让人心里有些烦躁不安。
“喂,日向!”
“哈?”少年转过头,汗水顺着脸颊流到脖颈钻进圆领的T恤衫里,日向大口喘着气把球夹在腋下往着影山这边走过来,“干嘛啊?要一起练习吗?”
“呃……试试看吧。”其实并不是的,只是看着他突然就想叫一下他的名字而已,说不上为什么只是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想法然后直接就做出来了。很多事情没有所谓的理由只是应着那份冲动的心绪,比如大夏天的两个少年特意跑到室外来进行训练。
“啊,对了,喏这个。”日向走到场边从包里翻出水壶递给影山,“补水。”
“不用。我自己带了。”影山白了他一眼,自己又不是傻瓜,好歹从小学开始打了那么多年的排球怎么可能会做出没有带水这种违背常识的事情。而日向像是没有听到一样还是把水壶塞进了影山的手里。
“你总是一副以为自己是一个人的样子啊,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现在去拿水喝还要绕到球场那边这样不是更好?队友就应该这样才对吧恩?”
“……”影山本来想说他从来都不曾和队友这样过,不过看着日向一脸期待的表情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其实本身自己并不需要去同情亦或可以和谁搞好关系,只是总觉得眼前的男孩是个特殊,就像是球场上托起的球传入他的手中看着他跃起准确地将球打出,那一瞬间竟会激动得心跳加速——那是初中时候从未有过的,影山对自己的球技从来都是有足够的信心的,他几乎可以预见队友下一秒可以打中自己送出的球并往着什么样的方向而去。
——对于这种可确定性的东西,并没有什么值得兴奋的。
所以才说日向翔阳是个特殊,他会在自己愤怒地冲着他喊的时候像只受惊的小兽咬着嘴唇点头道歉,在自己想要表现得和善一些的时候捂着脸作惊讶状倏地躲到前辈的身后大喊我的天啊影山今天需要吃药!自然也只有他会被女孩子当成给影山送情书的托儿的目标。
“喂,我说我们的关系是不是有点太好了啊。”想到这里,影山突然问了一句。
“……”日向愣了愣,将头别开暗自叹了口气压低声音,“这种关系原来被你当成好吗?你好可怜啊。”
------------TBC------------

评论
热度(17)

© KKER琳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