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回来了

《我在找你》

CP:火黑

BY:2Ker琳

【火神失忆设定】

---------------------


【黑子在哪里……】

 

-1-

 

火神家最近总是有不认识的人走来走去。

 

黑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路过这里,也不是第一次想走进去看看了,但是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走开了。

 

或许火神并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退学对黑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就像他看不到黑子抱着篮球在篮球场边愣愣地待上数个小时,猛地回过神来才发现他等的人不知道多久之后才可能出现。

 

那种不安,就如同失去羽毛的飞鸟,看着伙伴在冬天之前南飞,自己却只能搂着自己光秃秃的身体瑟瑟发抖。黑子觉得自己没有彼岸花那种张扬的能力,即使失去了叶子也能开的绚烂依旧。

 

一旦影子失去了光,那该怎么办。

 

……

 

火神君的家附近,今天依旧有不认识的人走来走去。黑子抬起头,却无法看见窗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他知道当别人家有客人的时候过去是很不礼貌的,所以不管想了多少次去见见火神君,最后还是作罢了。

 

“黑子?你是黑子吧?”

 

黑子回头,一个漂亮的金发美女对他露出灿烂的微笑。

 

“阿列克斯小姐你好。”礼貌地鞠了个躬,黑子默默后退了一步。毕竟对于阿列克斯这种有特殊癖好的女人,即使按理说他不亏还赚,他也不想莫名其妙和别人接吻。

 

“诶!?真是的感觉好像很冷淡的样子呢。”阿列克斯噗嗤笑了,“你每天都会来这里吧?找大我?”

 

“阿列克斯小姐……”黑子惊了一下,但是很快冷静下来,坦白承认,“因为火神君最近一直没有来学校。所以……”

 

“为什么不上去呢?大我也在等你呢……大概吧。”阿列克斯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明显变了,黑子可以从她脸上看出来,或许火神君出了什么事。

 

“因为最近,这里好像很忙的样子。”

 

“啊。对啊。”阿列克斯点了点头,然后拉起黑子的手,“去看看大我吧,他一直想见你呢。”

 

他一直想见你呢。

 

黑子的手轻微颤了一下,他不知道阿列克斯有没有发现,至少自己心跳的频率变了,那种说不上漏了一拍却也不能被定义成淡定的微妙感觉。脑子变得昏昏沉沉的,被拉着走却忘了一直在移动……

 

“大我,大我!你看,我把黑子带来了。”阿列克斯推开门,一边把黑子拉到前面,对面大厅的沙发上,一米九的红发大男孩嘴里咬着苹果,视线从电视机上转移过来盯着黑子。

 

看上去没有不妥,一如既往的他。黑子似乎松了口气,说了句打扰了就走了过去。

 

“火神君,请问为什么擅自退学。”其实旁人看不出黑子在生气,但是火神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盯着那双冰蓝色的双眼,似乎空白的大脑里开始装上了什么东西,有一支笔在记忆的白纸上开始描绘起不同的图案……火神不自觉地伸出手,一把搂住了眼前蓝发少年的腰。

 

他是钥匙——打开火神大我心锁的钥匙。感觉来自心底最最深处的地方,默默地呐喊着发出这样的声音。

 

他们说他是黑子……但是黑子是谁……我只记得这个名字,每一天早上睁开眼睛,都只记得这个而已……

 

-2-

 

这是一种病。阿列克斯告诉黑子。

 

黑子也曾经在小说上读到过这种病。一种奇怪的失忆症,他自然是不记得了那复杂的专业性的学名,只是他知道得了这种病的人每天早上醒来都会重新忘记一切。

 

那很可怕,不管前一天别人和你说了什么你都会忘记,好事或者坏事,当太阳再一次升起来的时候,你又会对昨天还玩的很好的朋友,昨天还拥抱过的亲人问……

 

——你是谁?

 

……

 

尽管如此,但是火神大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过一个人。或许只是没有忘记过他的名字,仅此而已。所以一有空,他就会问阿列克斯,黑子在哪里。

 

“大我,这就是黑子哦。”阿列克斯笑着。

 

那天的阳光很灿烂,黑子哲也还记得它们一束束穿过巨大的琉璃窗户然后温柔地铺在房子里的地上桌上沙发上,还有那个红发大男孩倒在自己腿上沉沉入睡时的脸上。黑子抚摸着火神的脸颊。

 

“那火神君现在怎么办……”

 

“不知道。”阿列克斯叹了口气,烦躁地揉着自己漂亮的金黄色头发,“大我怎么会染上这种该死的怪病的我都不知道,医生来了一个又一个除了会要钱一点用都没有,废物。”

 

“可不可以,让我来试试?”黑子抬起头,他不知道自己凭借什么才有说出这话的勇气,只是他记得方才火神大我紧紧搂住自己时候那种奇怪的感觉,一瞬间觉得全世界只有自己可以拯救他的感觉……

 

钥匙。

 

“我可以免费,所以……拜托了,阿列克斯小姐。”

 

-3-

 

“早上好,火神君。”黑子解下围裙,端出两盘看上去有些奇怪的东西,我们大可将它们叫成早餐。“我本来是想尝试着做一下除了水煮蛋以外的别的东西的,但是好像失败了呢。”就像是说着没关系的话一样。站在对面的火神大我则是一脸莫名。

 

“你是谁?”

 

“我是黑子,黑子哲也。”黑子简单的回答,“火神君你得了一种早上起来就会忘记东西的病,所以你边吃早餐我会和你说很多事情,你要好好的听,等我全部说完了才可以提问。”黑子指了指餐桌。

 

火神看了一眼桌子上略丧心病狂的叫做早餐的据说是可以吃的东西:“……那个,请问一定要吃这种东西么?”

 

“请不要提问,火神君。”

 

黑子哲也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样度过一个早餐时间,他也没有尝试过一次性讲那么多话,从某种角度来说,火神大我的确让他体验了很多别人没有让他尝试过的第一次。

 

他诉说着自己和火神的那些事情,诉说着自己变成火神影子的缘由,以及在诚凛的很多很多事情。

 

如同翻开了一本相册,那一幕幕一点一滴的过往被重新暴露在眼前,一起走过的岁月一起努力的故事,或许那时候作为主角的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感动和激动,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时候,太多太多的片段会让自己不经意的心动。

 

“黑子。”火神抬起头,“我记得你的名字。但是仅仅只有名字而已。”他说。

 

“我知道,火神君。但是我还没说完话呢……”

 

“我觉得不用了。你说的太多了,我们已经迟了两个小时的早饭了。”火神站起身,“还有,你是我的恋人吧?”

 

……

 

黑子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他的进度,反应了半天,最后还是走到那家伙面前,用手狠狠捏了他的腰。

 

“呜哇!好痛!你好粗暴啊!”

 

“即使是失忆了的火神君,也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可是你的脸明明很红啊!如果不是恋人,你一定是喜欢我……啊!别打了……”

 

黑子追着火神,两个人从餐厅闹到房间,又闹到客厅,黑子拿起抱枕用力朝火神丢,火神侧身躲过,绕道黑子身边,两个人倒在沙发上扭打起来。

 

火神觉得那种触感很熟悉,但是他想不起来,抓住黑子的手,固定在旁边,没多久就把那个小家伙给制服了。

 

“你好弱啊,真的是男孩子么?”火神笑着戳了戳因为方才打斗扯乱了衣服而露出来的黑子的肚子,“一点腹肌都没有呢。”

 

“要你管!”黑子一脚踹在火神的腹部,满意地听见他一声惨叫,然后慢慢捂住腹部向自己投来愤怒的目光。

 

突然黑子觉得,火神大我还是那个火神大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没有失忆也没有发生什么别的事情。就这样把手放在自己的头上然后揉乱了自己的头的,比赛胜利的时候搂着自己的肩高兴地大喊,吃的东西多的让大家都吓了一跳,在自己失落的时候会重新让自己振作起来……

 

“喂黑子,你真是个有趣的人呢。”火神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抓住你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熟悉,虽然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是我觉得我以前绝对是认识你的。”

 

“火神君你的废话好多。”

 

“哈!?不停的说了一个早上的家伙没有资格说我!”

 

“……你以为是为了谁啊。”黑子整理好衣服站起来,抱起墙角的篮球丢给火神,“一起去打球不?篮球,还记得怎么打么?”

 

“啊,身体记得。”

 

“身体?”

 

“就像我记得你的感觉一样……”

 

“请不要说这种有骚扰因素的话。”黑子回过头不去看火神,微微发热的脸颊让他觉得很是困扰,明明只是火神而已……

 

“诶!?我说错什么了吗?”火神追上黑子,他看不见他冰蓝色刘海挡住的面红耳赤,揽住他的肩,“你生气了?”

 

“没有。请火神君安静一点。”

 

那不是生气。黑子自己知道,只是太过羞涩而变得不知所措,他不知道一个人要接触另一个人多少次才可以在失忆之后让他依旧记得这种感觉,肌肉记忆就如同一种条件反射,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潜意识里涂抹上了某些记忆某些事……心里的某个地方开始隐隐作痛。

 

黑子哲也觉得,自己似乎意识到了一件丧心病狂的事情。

 

-4-

 

正如火神所言,即使他已经不记得很多事情但是他的身体依旧记得篮球,娴熟的技巧,运球,扣篮……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依旧没有给站在一旁陪他one on one的黑子任何反击的机会。

 

“你好弱啊,真的会打球吗?”火神用食指转着球,好笑的看着一场下来已经累得蹲坐在地上的黑子。

 

“火神君果然是白痴呢。”黑子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湛蓝的天空,汗水划过他白皙的皮肤,然后落在地上,星星点点。“我是影子啊,火神君你是光,不管我强不强,只要我让你变得更强,我就永远不会缺少存在的意义。”

 

那个蓝发的少年盯着他,在这个万里无云的蓝天下。火神大我觉得有些失神,那双写满坚定的眼睛,正倒映着自己,满满的自己……

 

“你果然是我的恋人吧。”火神在黑子旁边坐下来,张开双臂躺在地上,他看见天空,满目沧蓝。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但是这种距离天空那么近的感觉,其实真的不赖。

 

“随便你吧,反正你明天就会忘记了。”黑子说着,一只手臂揽住了他的肩然后往后一拽,来不及惊慌就倒在了火神的手臂上。

 

“我会加油的。”火神转过头看着黑子的眼睛,“把我的病治好,然后记住你,和你们一起打篮球,让你继续做我的影子。”

 

黑子哲也觉得,或许再过多少年他都不会忘记,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和自己说了这样的话,或许很蠢,但是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清晰明了,就像是加速度10的陨石从天外擦破天际狠狠地冲撞过来,剧烈得让自己觉得自己可能会死掉。

 

如你所愿,火神大我。黑子哲也喜欢上你了。

 

-5-

“你是谁?”

 

 

“黑子。”

 

“我好像认识你,但是我只知道我认识你……”

 

“这就够了火神君,我会把你的事情都告诉你的。”

 

每天都是这样的开头,然后黑子陪火神吃好早餐再去上学,他不在的时间阿列克斯会来,火神依旧如此,一天天,一周周,似乎丝毫没有想要好的趋势。

 

但是黑子不是,他不知道是什么让每一天到了最终的时候火神大我都会握着他的手对他说要重新一起打篮球,他也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的心跳趋于混乱,而且似乎永远不会习惯。

 

但是你不知道,你并没有履行过你的承诺,就好比我一天天希望睁开眼睛的你会拉住我说黑子我想起来了。但是你能给我你会给我的只是干巴巴的一句你是谁。

 

黑子觉得作为一个男孩子不还有这种多愁善感的想法,所以他会拼命训练想让自己至少有一刻忘记那个家伙。

 

阿列克斯递给火神一杯可乐。

 

“怎么不去打篮球?”

 

“一个人太无聊了,黑子又不在。”

 

“这种话可不像你说的。”阿列克斯笑了,“你这种家伙不是应该恨不得每时每刻都打篮球的么?”

 

“……原来我是这样的人啊。”火神看着阿列克斯认真地回想,但是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他不知道,即使是昨天才发生过的事情他也会忘记,这种可笑的病有种很矫情的治疗方法叫爱。阿列克斯还记得她刚听那些所谓的庸医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笑的快岔气了。我去你的什么破办法!大我他父母不在呢难道要我给他爱?

 

当然后来阿列克斯也想过带着大我回美国,至少那边的医生不会说用爱治疗这种可笑的办法。只是怎么都找不到大我父母的联系方式。正在这个时候火神喊了一个人的名字。

 

黑子。

 

“总觉得认识但是不知道是谁,或许他的话可以让我想起什么吧。”

 

秉着这小小的希望,阿列克斯看到了在楼下发呆的黑子并带了上来。所以自始至终,结果如何,都是个未知数,她知道火神每一天都很开心,但是这不是目的,黑子哲也是要让他回忆的,而不是让他开心。

 

“大我,你必须好好回忆。”阿列克斯止住了笑,“因为如果你这样下去,真正被伤害的可能是黑子。你或许看不出来,黑子已经喜欢上你了。”或许黑子自己也不知道。那种喜欢的感觉很微妙。

 

“我和黑子……是恋人么?”火神看着阿列克斯。

 

“会是的,等你病好了。”

 

因为这不公平。火神每一天都在忘记,没有谁可以忍受喜欢的人每天重复问自己是谁,那种被遗忘的感觉,哪怕是刚认识的人也不愿意体验。然而对于黑子哲也,他每天都要循环。

 

“……”火神站起来,捡起篮球,“阿列克斯,陪我打一场吧?或许可以想起什么。”只有握着篮球的时候,那种奔涌而来的熟悉感会充斥他的全身,火神觉得或许自己是很喜欢黑子的,要不怎么会忘了一切唯独他的名字。

 

那种莫名的愧疚,火神积蓄在心里的对黑子的愧疚,一直到很晚很晚他都在使劲想,想要想起他的过去他的全部。头隐隐作痛,但是回忆依旧在今天早上睁开眼之前戛然而止。

 

……

 

火神最终还是打开了手机,给黑子发了条短信。

 

阿列克斯被赶到客房睡觉,整个偌大的房间除了散发着弱弱的光的手机屏幕,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提醒自己任何事……火神觉得如果黑子来了或许可以想起什么。

 

当然黑子很快就赶到了,还喘着气的他接过火神递来的水喝了两口,然后看着火神不解的问:“怎么了火神君?那么晚了。”

 

“对不起,我……我突然想你了。”他没有看黑子,因为这种荒唐的理由把人家找来明显对方会不悦。但是火神就是没忍住给他发信息让他来,“如果我能记住你家在哪里就好了。或许就可以我去找你了。”

 

“别开这种玩笑了火神君。”黑子似乎并没有生气,他把火神按在床上,然后搂住他的头,黑子觉得火神果然很高,即使自己站着他坐着,他依旧可以把头贴着自己的胸口。“你听,我的心跳。所以火神君,和你在一起,都是我自愿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你,只要是你就好……”只要是你。

 

“黑子,你喜欢我吧?”火神并没有动,他也听出了黑子的心跳突然加速的频率,“但是我总是忘记。”

 

“对啊,火神君真是过分呢。”黑子笑,“即使我和你说我喜欢你,你明天依旧会忘记,不管怎么样,你都会忘记,然后我们又得从原点开始重新走。但是因为是火神君,所以不管相同的路有多少次,我都不会有怨言呢。不知道为什么,说不上为什么。”火神会让人上瘾,因为黑子已经再也不想要别的光源了。

 

“黑子,我觉得,我可以不睡觉。”火神抬起头,“然后我就可以从现在开始,再也不会忘记你了。”

 

“然后三天之后我就可以给你收尸了。”黑子觉得火神大我是个长不大的男孩这种事情不论他失忆多少次都不会改变,这种荒谬的话大概也就只有他说的出。

 

“好了火神君,我们一起吧,休息。”黑子坐在床上,“明天第一眼看见我的话,说不定还能记起我呢,不过就算没记起我也没关系,多少次我都会告诉你的。”

 

多少次。都会。

 

但是黑子,你也不知道吧,火神想记起来,因为如果没有黑子,火神的一天就没法开始,没有黑子的记忆就是一张白纸,火神甚至不知道该在上面涂抹什么样的情绪。

 

 

-6-

 

 

火神大我张开眼睛的第一刻,就看见那个水蓝色头发的少年枕着自己的手臂,紧闭着的眼睛,偶尔略微颤动的睫毛,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显白的皮肤变得有些透明——这让火神忍不住伸出手出触碰了一下。

 

“火神君?你醒了!?”黑子猛地睁开眼,就像是受了惊吓的小猫,然后支撑着床坐起来。说实话昨晚黑子睡得并不是很熟,即使火神的床很软很舒服,但是大概是睡硬床习惯了,真正睡上了柔软舒适的大床却恰恰睡不着了。又或者是因为身边多了个人的关系。无论那一项都让黑子有些不高兴——前者明显是在暗示自己的劳碌命,而后者……

 

突如其来的不爽,让黑子抬起手给火神的脑袋上来了一下。

 

“痛!黑子你干嘛啊!”

 

“都是火神君的错,要不是……”黑子说到一半突然愣了一下,进而坐直身体有些吃惊地看着火神,“火神君,刚刚叫我什么?”

 

“黑子啊,难道不对吗?”火神挠着头似乎认识黑子事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对的,我就是。”黑子兴奋起来,“那你还记得什么?”

 

“记得什么?记得你喜欢打篮球,我们是队友,以及情侣?”火神挑了挑眉,“还记得你昨天晚上跑来我家睡觉。”

 

“还有呢?除了我还有什么?阿列克斯小姐,你的爸爸妈妈,还有诚凛的大家……”黑子一下子说出了一大串名词,他觉得好像下一刻火神就会把所有知道的都说出来然后笑着告诉自己——看吧我恢复记忆了。

 

那是这些天来黑子一直都在等待的,虽然很不现实但是黑子确实是相信只要这样陪着火神君终有一天他会记起来的,因为自己的确是爱着火神君的没错。

 

“没有了。”火神回答。“好像满脑子都只有你而已,还有这里。”火神抓起黑子的手放在心口,“全部都是你。”

 

黑子没有办法描述那一刻自己心里的想法。但是他是明确的感受到了猛烈的来自内心深处的颤抖,从来没有过的,从来没有人给自己过的。

 

“火神君你明明还记得怎么泡女孩子吧,话说成这样如果是女孩子早就被你整个俘获了吧。”黑子是想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平静一点,以至于想开个玩笑掩饰那段呼之欲出的情感。

 

“女孩子的话大概没什么兴趣吧。”火神轻轻凑近黑子,“难道你就没有被我俘获吗?”

 

低沉的声线就像是自带磁性魔力的咒语,把毒液一点一滴注入黑子的心,把他一点一点吞噬然后拉进巨大的深渊。也在黑子的世界狠狠地刻上了火神大我的名字。黑子看着火神,他的表情就像是占领了自己

心的王者,正在为自己的新领地而骄傲的笑。

 

“就是因为火神君是这种人所以我才讨厌火神君。”黑子咬着嘴唇,伸手用力搂住火神的腰,哪怕只是记起来自己而已,或许这样的进步已经很大了,也或许黑子很高兴,火神只要记住自己或许也是不错的——这种自私的心情,黑子被自己吓了一跳。

 

“我觉得你并不讨厌我呢。”火神回抱着黑子,“怎么说也是我的恋人不是吗?”

 

恋人什么的,才不是吧。

 

黑子最终还是没有反驳,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抬起头:“分手吧火神君,直到你全部记起来的时候。”

“诶!!?”

 

“如果火神君只记得我一个人火神君还是不能上学,我也得天天照顾麻烦的火神君,那样感觉一直吃亏的是我。”黑子撅起嘴,“所以火神君如果没有全部想起来我们就不会复合的。”

 

“喂!!!黑子!!”

 

“闭嘴火神君。”黑子推开火神站起来,“我觉得我对你太好了,所以你才得寸进尺选择记忆的。”

 

“可是我想不起来……”

 

“那就拼命想。”黑子突然正经起来,“我想要把一切都记起来之后的火神君依然可以这样毅然决然地告诉我你是我的恋人。”

 

黑子只是不希望梦醒时分的时候,火神向自己道歉说着那些在自己失去记忆时候所发生的都是不经意的都是无意识的,比起这个,黑子更希望火神大我可以明确自己的心情,在最清醒的时候告诉自己他喜欢自己。

 

黑子并不是个不理智的人,他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把持住另一个结局。

 

大概。

 

与其生活中不切实际的梦境里担惊受怕,黑子哲也觉得还是要直面现实。

 

“但是火神君,不论你记起来之后会怎么样,我觉得,或许我爱你这件事都不会改变的。”

 

爱情就像一场游戏,谁先付出真心谁便是输家。

 

 

-7-

 

黑子已经持续几天没有来了。火神自从那天开始,就可以记住那个叫黑子哲也的少年,他可以记住他所有的一切,包括他打篮球时候的动作,他在场边递来矿泉水和毛巾,他淡淡微笑着看着自己吃早餐的样子,他枕在自己手臂上一起躺在地上看着一望无垠的蓝天的记忆……

 

“听说你想起来了?”阿列克斯突然走进来把火神吓了一跳。

 

“只记得黑子而已。”火神叹了口气,“他今天早上已经给我发过短信告诉我关于大家的事情了。”

 

“还真是羡慕小哲啊。”阿列克斯凑了过去,火神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阿列克斯再走过去,火神又后退。

 

“大我好冷淡哦。”

 

“不是冷淡的问题。”火神觉得这个女人很可怕,下意识的,自从记起黑子之后自己身体似乎唤起了很多有的没的的意识,也偶尔会有些记忆的碎片填充进来,而且每天忘记的东西都开始变少了,就好比连续三天告诉他眼前的女人是阿列克斯,今天他就可以记住了。

 

“好吧真是的,大我对我一点都不好我也会觉得寂寞的啊。”阿列克斯耸耸肩,“满脑子都是小哲,这种恋爱观也难怪小哲会没有安全感了。”

 

“所以说这到底是有什么关系啊,你的逻辑要乱到什么境界才会把这种没关系的事情连起来啊。”

 

火神一旦被提到黑子的事情就会变得激动起来,毕竟失恋这种事情还是让人没法小小说个笑话就搪塞过去的,他已经每天都在努力,想着能够记起来更多,想着对黑子证明自己喜欢他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就像那时候他所听见的,黑子说的那句小声的就像是蚊子叫一样的那句话,但是往往蚊子的叫声是最能让人烦躁起来的也是让人最难忘记的。

 

火神大我在失意之前国文就不好,他不能用一个更加好的比喻形容那句话于自己的感觉。等待并不是火神的风格但是有时候自己不得不等,他想去找黑子,而不是坐在这里而已。

 

“小哲都和你说过啥了?”

 

“嗯?”

 

“你不是只记得小哲么?他离开之前都和你说过什么?”

 

“说过什么嘛……”火神托着下巴,很奇怪,似乎黑子说的那些东西他全部都可以原封不动地清楚记得,然而别的东西他都会忘记的一干二净。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喂,大我。你觉得你的病真的可以痊愈吗?”阿列克斯一手按在火神的肩上,轻轻将头凑近他的耳边,“如果你觉得没问题的话,预支一下未来如何?先去找黑子告诉他你以后依旧可以毅然决然地爱着他,当年记起一切的时候还是可以,然后承诺之后即使恢复了记忆也要对彼此负责。”

 

对未来的承诺是一种赌注。毕竟没有谁可以想象数年之后究竟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景,没有谁可以想象数年之后自己的心会往着哪里,那就像是一把枷锁,刻着“责任”死死定义了命运。

 

火神大我扬起嘴角。

 

“带路吧阿列克斯。不管我失意之前是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秘密,等我治好了之后就是一个新的自己了。而这里……”他按着心口,“已经一半以上的都是黑子了,另外一半不论塞着哪些人,多少人,永远都不会超过他。”

 

“……”女人愣了愣,然后扑哧笑了出来。火神大我只是失去了记忆,但是在骨子里燃烧着的那份火热的秉性永远都在那里。说不上是冲动还是愚蠢,不过大概正是这种感觉,才让黑子哲也这般难以取舍。

 

-8-

 

黑子哲也从学校里走出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穿着连帽卫衣的红色头发大男人,他坐在对面的花坛上正企图把手里的饼干喂给那只路过的猫咪。抬起眼便看到了黑子,然后倏地站起来。猫咪刚张开嘴不料饼干却被男人拿走了,愤愤地咪咪叫着。

 

“喂!黑子。这边!”

 

“……”

 

“这边哦。”

 

火神一把拽住了黑子的手臂,左右张望了一下拉上卫衣的帽子。压低声音凑近黑子:“我是不是有些太张扬了?”

 

“……火神君你本身长得就挺张扬的。”黑子抿了抿嘴,“恢复了吗?记忆。”

 

火神皱眉,拽着黑子的手紧了紧。

 

“我一直很努力了。”

 

“也就是说还没有咯?”黑子的眼底闪过一丝失望,伸手推开火神,“抱歉火神君,如果是这样的话……”

 

“不管怎么样都好。如果你现在把我丢在这里我一定回不去了。”火神笑着反手重新握紧黑子的手臂,“阿列克斯已经回去了而我不记得过来的路,如果黑子你到现在还不相信我在恢复了记忆之后还会坚定地喜欢你,那我就在这里大喊好了。”

 

在这里大喊,这个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这个到处都是诚凛学生的地方。

 

“我想过,如果你给了我这么大的后路让我的未来有所取舍,那么这些不必要的东西就由我来全灭掉。现在的你,只需要给我信任和感情就足够了。”

 

火神大我没有属于别人的记忆,火神大我却记得黑子哲也说的那些话,他曾经给自己灌输的过去,那些关于诚凛关于篮球的一切,火神能记得,所以他觉得自己也可以周而复始地将黑子口中说出的每个名字对上每个人,然后渐渐也就记得了……

 

“如果你还不放心,那你就用你的能力来缔造我的世界啊。既然你那么喜欢我为什么连这种事情都不敢做呢?”

 

既然你那么喜欢我。黑子觉得心脏的地方胀胀地疼痛起来。火神大我的表白就像是会渗入血液里,然后滋生出无数的病毒扩散到每一个细胞里。心里坚定着的某种决心,被啃噬着即将溃烂崩塌。有什么东西能够比心爱的人的告白更让人手足无措呢……

 

火神大我只是知道黑子哲也这几天并没有去找他,而不知道黑子尽力将自己的心情调至平静有多困难,更不知道他的一番言语在黑子平静的表面背后涌起了怎样可怖的波澜。黑子咬着嘴唇,蹲下身蜷成了一团。

 

“白痴火神君……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啊。没关系。”火神褪去外套搭在黑子的身上,弯下身伸手抚摸着黑子的头发,“没关系的,都交给我吧。因为我是你的光啊。”

 

不论是在之前还是失忆了的我,或者说以后可能会恢复记忆或者永远都活在你给我创造的那个世界的我。火神大我知道自己下定决心透支未来的那份承诺的时候黑子就成了永远的羁绊。

 

“明明只是一个白痴而已。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黑子抓紧盖在自己身上的衣服布料,火神大我特有的那种味道包围着自己突然觉得好像全世界都平静下来了。

 

如果说篮球打得好来自肌肉记忆。那么可以把话说得这样让人无措又是为什么……

 

黑子抬起头,火神大我红色的眸子里,满满的尽是自己的倒影。

 

“我不管了火神君。如果真的恢复了记忆之后你想要从我身边逃走的话,即使是把你身边的别人捆绑起来关起来,我也不会把你让给他们的。”

 

如果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如果明天我又是新的我。

 

火神大我拉起黑子哲也,迈开脚步疯狂地奔跑。耳边的风呼啸着窜过去,黑子眯起眼睛只能看到那个红色的背影,以及从他的手臂上传来的温度和让人安心的力道。被拽着逃离了都市的车水马龙,逃离了繁华迷离,然后拐进某个巷子狠狠抱紧。

 

“我现在就帮你把黑子捆起来……如果你愿意,可以永远关在这里。”

 

黑子的耳朵贴着火神的心口,紊乱的心跳早已分不清是因为方才的剧烈奔跑还是别的原因,一如自己发烫的脸颊,这样的热忱如同星火倏地蔓延起来……

 

-9-

 

如果未来的我依旧没有办法记起曾经,如果记忆从你来帮我恢复的时间为点之前全部架空……

 


评论(1)
热度(9)

© KKER琳琳 | Powered by LOFTER